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老魏信息管理系统附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812|回复: 2

马航又一航班MH17在乌克兰坠毁,298人丧生。哀悼!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8 金钱 回复本帖可获得 2 金钱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90%)

25

主题

28

回帖

209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阅读权限
200
主题
25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4-7-16
最后登录
2018-9-10
在线时间
21 小时
积分
209
金钱
151
威望
0
贡献
0
发表于 2014-7-19 13: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综合多家新闻媒体的新闻,图片视频暂时不奉上。
据俄塔社报道,来自乌克兰空管服务公司的消息称,马来西亚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境60公里处坠毁。据悉,该机搭载约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可能已经全部遇难。


乌总统就MH17客机坠毁讲话:内战后果波及全世界
中国网7月18日讯 据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18日凌晨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就马航MH17坠毁事件向乌克兰人民发表讲话,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同时指出“恐怖主义”(编注:其所指的恐怖主义是乌东部亲俄势力和俄罗斯针对乌的“分裂和破坏行为”)不是地区问题,而是已演变为全球问题。

波罗申科说,“目前,战争(编注:指乌克兰东西部内战)已经超出了乌克兰领土。其后果已经波及全世界。发生在顿涅茨克州上空的这起事故让人震惊。我谨代表乌克兰这个国家,向无辜的遇难者家属表达深切与诚挚的同情。乌克兰与你们同悲。”

波罗申科指出,他已委托政府成立了事故调查委员会,参与成员包括国际民航组织、荷兰、马来西亚和美国的代表。

波罗申亚还指出:“遗憾的是,此次事故再次表明,恐怖主义不是地区问题,而是全球问题。乌克兰所遭受的外来侵略——不仅是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也对欧洲和全球安全构成威胁。必须齐心协力加以制止。今天,全世界都看到了侵略者的真面孔,因为击落民用飞机是反人类的国际恐怖主义行径,是对全世界的挑战。但是乌克兰人民和坚定意志和乌克兰军队的不屈精神定会赢得胜利。”
MH370空乘之妻痛失丈夫 又因MH17被击落失去朋友
中新网7月18日电当地时间17日,一架马航MH370客机在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境内遭击落,机上人员或已全部遇难。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马航MH370空乘莫哈末哈斯林的妻子英旦麦祖拉在社交网站上说,她在MH370事件中痛失丈夫,MH17事件又使她失去了朋友。
  当地时间17日,一架载有295人的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边境坠毁。这架波音客机原定从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飞机上共载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
  客机失事后,顿涅茨克地区民兵组织赶往现场展开救援。据救援人员称,地面残骸遍布,有许多儿童的遗体。另据媒体报道,坠机事件或已造成超过300人遇难。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波罗代伊声称,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马航MH17航班,而基辅方面则予以否认。乌克兰内政部则称,是“恐怖分子”使用地对空导弹将飞机击落。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强调,乌克兰军队并没有针对任何空中目标采取行动。他随后指出,坠机事件并非“天灾”,而是一次恐怖活动。
  此次被击落的马航客机与今年3月失联的马航客机型号相同,均为波音777客机。今年3月8日,一架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至今尚无消息
根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引用消息源人士的话称,马航MH17航班在莫斯科时间15:44飞越了波兰华沙10100米高空域,普京专机在莫斯科时间16:21在同一高度飞越了同一空域。
中新网7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俄乌边境坠毁。多方消息称,飞机是被击落的。截至目前,此次客机坠毁事故尚未发现任何生还者的迹象,据称,该架飞机上所载人数为298人,而此前报道称飞机上共载295人。据信由于此次事件,总共的遇难人数将超过300人。
  早些时候多家外媒报道称, MH17共载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据法新社、“今日俄罗斯”报道,荷兰方面则通报称,机上所载人员共298人,包括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
  据法新社报道,MH17航班的机上乘客包括来自10个或者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人员,目前已知机上有154名荷兰人、27名澳大利亚人、23名美国人、23名马来西亚人、11名印尼人、6名英国人、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1名加拿大人等,还有数十名机上人员的身份尚未确定。机组人员则均为马来西亚人。
  此外,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8日凌晨向中国大使馆证实,马航MH17失联客机上尚未发现中国乘客。
  客机坠毁后,有舆论称该客机是在万米高度被导弹击中坠毁的。击中飞机的导弹的射程高度可达22000米的高空。
  乌克兰政府与反政府双方均否认发射导弹击中客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呼吁立即对事件进行调查。他同时强调,乌克兰军队并没有针对任何空中目标采取行动,坠机事件并非“天灾”,而是一次恐怖活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向MH17坠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并发表言论称,他已下令彻底调查,坠机所在国须“对悲剧负责”。普京还称,如果不是乌克兰当局在东部重启战事,这起空难不会发生,乌克兰政府当局要负责任。
  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开表态称,美方将向乌克兰提供协助,帮助查明事件发生的原因和过程。副总统拜登同日致电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强调美方愿向乌方提供协助。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18日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倘若证实马航客机被击落,肇事者将会受到正义审判。
  不过,马方并没有在记者会上公布MH17乘客名单。
  联合国方面17日宣布,安理会将就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坠毁事件召开紧急会议。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对客机坠毁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潘基文说,他正在与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一起密切跟踪事件的有关报告,认为需要对此事进行全面而透明的国际调查。他同时向遇难者亲友以及马来西亚人民表示慰问。
纳吉布谈MH17坠机:马来西亚不幸一年内的不幸一天
7月17日,据路透社消息,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5人的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坠毁机型为一架波音777客机,机载约280名乘客和15个机组人员。图为马航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坠毁的现场。
中新社吉隆坡7月18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18日凌晨刚刚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倘若证实马航客机被击落,肇事者将会受到正义审判。
不过,马方并没有如乘客家属所期待那样在记者会上公布MH17乘客名单。
当地时间18日凌晨,纳吉布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召开MH17首场记者会。他称,“马来西亚政府在现阶段,无法核实事发原因。但是,我们必须,也将会弄清这架班机发生了什么事。”
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交界处坠毁。机上共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
针对乌克兰当局”飞机是被击落“的说法,纳吉布表示,马来西亚尚无法证实。但他表示,倘若证实马航客机被击落,肇事者将会受到正义的审判,肇事者必须被绳之以法。

据悉,几个小时前马来西亚已经成立了MH17紧急行动室。

纳吉布说,在发布会前,“我接到奥巴马总统的电话,他与我都同意,调查不能受到任何阻扰。”“一支国际队伍必须可以通行无阻进入灾区,没有人可以干预现场,或移动残骸包括黑匣子。”

纳吉布说,他也已经和乌克兰总统和荷兰首相通过电话。纳吉布说,乌克兰承诺将会进行全面和独立的调查。

他说,马来西亚也将和乌反政府武装谈判以便在灾难现场成立“人道走廊”。马来西亚将派遣一支医疗拯救队伍前往基辅,并将参与调查工作。

纳吉布说,“这是马来西亚不幸一年内的不幸一天。”


中新网7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近300人的MH17航班在俄乌边境坠毁。多方消息称,飞机是被击落的。截至目前,此次客机坠毁事故尚未发现任何生还者的迹象,而死亡人数据信将超过300人。

  客机在俄乌边境坠毁 机上载295人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向媒体发布声明,证实从乌克兰方面收到消息,马航MH17客机于北京时间22时15分在距离俄罗斯和乌克兰边界80公里处失去联系。

  消息人士说,飞机在一万米高空飞行时突然从雷达上消失,最后坠落在顿涅茨克州的沙赫乔尔斯克镇附近坠毁。

  马航说,MH17为波音777客机,于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中午12时15分起飞,原定将于吉隆坡当地时间7月18日6时10分到港。

  据现场救援人员称,目前现场已经发现至少100具遇难者遗体,飞机残骸散布在直径15公里的范围内。现场的残骸可清晰看到马航客机的红蓝色标志。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称,没有看到任何生还者的迹象。

  MH17载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事发不久,马来西亚“星洲网”公布了机上的15名机组人员名单。名单显示7男8女,机长Wan Amran Bin Wan Hussin,今年50岁。另一名机长Eugene Choo Jin Leong,今年45岁。两名副机长分别是29岁和27岁。后经确认,这15名机组人员均为马来西亚人。

  马来西亚航空方面则确认,坠毁客机上有154名荷兰人,27名澳大利亚人,23名马来西亚人,11名印度尼西亚人,6名英国人,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一名加拿大人。此外,还有部分乘客的国籍尚未确认。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证实,在已知国籍的遇难乘客中,目前无中国乘客。

  另据路透社援引俄塔社消息,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声称,他们已经找到了坠毁的马航MH17航班的黑匣子。

  飞机疑似被击落 乌克兰冲突双方互相指责

  坠毁事件发生后不久,乌克兰内政部长的一名顾问就在社交网站上表示,坠毁的马航客机在万米高度被导弹击中坠毁。击中飞机的导弹的射程高度可达22000米的高空。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随即在声明中称,他呼吁立即对波音777航班坠毁进行调查。他并未排除飞机被击落的可能性。波罗申科同时强调,乌克兰军队并没有针对任何空中目标采取行动,坠机事件并非“天灾”,而是一次恐怖活动。

  乌克兰内政部则称,是“恐怖分子”使用地对空导弹将飞机击落。

  与此同时,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波罗代伊称,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马航MH17航班,而基辅方面则予以否认。此前乌克兰政府指责客机是被反政府武装击落,但后者同样予以了否认。

  另外,乌克兰外交部还声称,乌政府将提供俄罗斯有参与击落飞机的证据。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回应说,有关指控俄罗斯参与击落MH17的说法是“愚昧”的。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丘尔金在“推特”上也说,俄罗斯没有击落马航MH17航班。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安德烈•普尔金也否认了反政府武装与客机的坠毁有任何关系。他说,他们的防空武器只能打到4000米的高度,比客机的飞行高度低得多。

  “我们没有打到那么高的技术能力,”他说。普尔金还说,飞机坠毁的区域似乎是乌克兰军事活动范围,认为乌克兰人自己击落了飞机也不是没有可能。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还称,由于飞机坠毁事故,他们愿意与政府军停火数天,以允许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乌克兰冲突双方争论不休,美国高级官员则称,雷达监测系统显示,在乌克兰境内坠毁的马航客机系被地对空导弹击中,目前美国方面正对导弹轨迹进行分析,试图了解发射地究竟位于何处。

  该官员表示,通过雷达系统可看到,在MH17客机被击中之前,曾有地对空导弹系统启动并跟踪客机。另一监测系统则探测到了飞机被击中时释放出的热量。不过,目前还暂时不能确定哪一方应该为飞机坠毁负责。

  普京与奥巴马通电话谈坠机 多家航空公司改线

  马航客机坠毁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莫斯科时间17日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称,他在此次通话前“已从俄罗斯航空管理部门获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机在乌克兰境内坠毁的消息”。

  克里姆林宫指出,普京和奥巴马的通话是“预先约定的”,主要议题是乌克兰局势及美国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

  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回应坠机事件,称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可能是“可怕的惨剧”,他还称已经在确认机上是否有美国公民。

  奥巴马表示,与乌克兰方面正在紧密沟通,确认机上是否有美国公民。美国政府将会帮助乘客家属。

  同时,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当地时间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马航MH17航班在俄乌边境坠毁事件。他说,MH17航班在坠毁前未发出求救信号,如果最后证实飞机确系被击落,肇事者则必须受到严惩。

  纳吉布称,他同意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观点,即调查人员需对飞机坠毁地点进行全面调查。他们二人同意,调查不应受到任何阻碍。国际研究小组必须在坠机现场有充分时间工作,而任何人都不应干涉或移动任何飞机碎片。

  纳吉布说,已经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进行沟通,波罗申科将与东部民间武装进行谈判,双方将建立人道主义走廊,以便对坠机事件进行调查。

  另外,世界多国航空公司紧急宣布航班绕开乌克兰空域,避免“紧急情况”。

  目前宣布绕开乌克兰空域的航空公司包括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法航、俄罗斯航空、俄罗斯洲际航空、英国维珍航空以及土耳其航空公司等。其中多数航空公司的绕行决定即刻生效。

  英国航空也紧急表示,除了英国伦敦往返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定期航线外,该航空公司将暂停使用乌克兰空域。该公司认为,基辅距离马航客机坠毁地点距离比较远,飞至基辅的航线应该安全。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早前已经限制美国的航班在克里米亚空域飞行。欧洲航空安全局也发布了类似的安全预警,提示注意俄罗斯与乌克兰可能会争夺克里米亚的制空权。


据新华社报道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5人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

  这架客机当时在大约1万米高空正常飞行,坠毁疑因遭到导弹攻击。

  离俄罗斯领空50公里

  这架波音客机原定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在还有50公里就将进入俄罗斯领空时“开始坠落,而后被发现在乌克兰境内的地面燃烧”。

  俄罗斯民航部门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架马来西亚客机没有在预定时间进入俄罗斯领空,坠毁于乌克兰东部地区。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7日晚通过微博客网站“推特”证实,该公司与MH17航班失去联系,最后一次联络时客机还处于乌克兰境内。这家航空公司同时确认机上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其个人社交网页上表示,对有关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境内坠毁的报道感到震惊,并称他们立即展开调查。

  疑遭地对空导弹击落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已证实,MH17航班于格林尼治时间17日14时15分,在乌克兰上空距离俄乌边界约50公里处与失去联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消息人士说,这架客机从雷达消失后,坠毁于顿涅茨克地区,地面搜救人员正努力抵达坠毁地点。

  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安东·格拉申科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客机在1万米高空遭“山毛榉”地对空导弹(BUK)击落,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失事客机黑匣子找到

  晚些时候,一名救援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地面人员已经在客机坠毁现场找到至少100具遇难者遗体,客机残骸散布在坠毁地点方圆15公里范围内。

  美联社报道,一名当地记者17日早些时候在乌东部城镇曾看到过“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发射装置。这一系统发射的导弹可以打击到最高2.2万米的目标。

  但一些航空专家对民航客机被击落时处于1万米高空的说法抱有怀疑。

  乌克兰政府军目前正与民间武装在乌东部地区激战,马航客机坠毁地点距此不远。但乌克兰军方和民间组织均已否认击落了客机。

  另据央视报道,失事客机黑匣子已经被找到,但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想把它交给俄罗斯。

  俄塔社则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马航MH17客机的飞行路线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所乘专机的飞行路线几乎一样。

  该匿名人士称,“我可以说明,普京专机和马航波音777客机飞行路线几乎相同。马航飞机是在莫斯科时间15时44分飞过那里,而普京的专机是在16时21分飞过。”

  他补充说,两架飞机的外观、线型和颜色都极其相似。从远处看,两架飞机几乎没什么不同。

  ●截稿消息

  今日凌晨2时,马来西亚航空回复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在已经查明国籍的乘客中,目前没有发现中国公民。

  中国民航官网则证实,所有航班已绕开乌克兰东部领空飞行。

  [飞机到底是谁击落的?]

  乌克兰总统:并非“天灾”,是一次恐怖活动

  早前,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克兰官员的话称,这架客机在乌东部领空大约1万米高空遭到击落。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最近几天第三次这样的悲惨事件,乌克兰军队的安-26和苏-25飞机已经被击落。”

  波罗申科说,不排除客机被击落的可能性,但乌方可以确认“乌克兰武装部队没有向天空中的任何目标开火”。

  波罗申科说,造成这一悲剧的人“将被绳之以法”。

  他随后指出,坠机事件并非“天灾”,而是一次恐怖活动。

  波罗申科责成政府成立空难事故调查委员会,并呼吁国际相关机构和组织参与调查这起事件。

  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近期在乌东部地区交火激烈。乌克兰军方称,空军一架苏—25战机16日晚在东部地区执行军事行动时遭俄罗斯空军导弹击落,2人死亡;同日,另一架苏—25战机遭东部地区民间武装的地空导弹袭击,但飞行员没有受伤,成功让战机安全着陆。不过,俄罗斯方面没有回应这一说法。

  乌民间武装: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马航客机

  就马航客机坠毁的报道,乌克兰民间武装领导人亚历山大·博罗代称,民间武装没有对客机开火,将允许“国际专家”到现场。博罗代同时指认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马航客机。

  早些时候,乌克兰官员指认民间武装使用地对空导弹击落客机。

  美联社称,乌民间武装据信掌握防空火箭弹发射装置,但这类装备难以打击到1万米高空的目标。但中国社科院东欧所的乌克兰问题专家张弘认为,乌克兰东部的分裂主义武装组织在半个月前就号称获取了航空导弹,“这种中高层导弹击落民用飞机是完全没问题的。”不过,此前乌克兰东部的军事对峙中,对战双方还没有显示出有空军力量。

  俄罗斯:我们没有击落飞机,普京紧急致电奥巴马

  目前外界还有一种猜测是,俄罗斯把马航客机当乌克兰飞机误击了。英媒更是揣测说,马航客机被击毁是俄罗斯对美欧制裁做出的报复。

  中国社科院东欧所的乌克兰问题专家张弘说,“正常国家不会做出这样的事。”17日,乌克兰国防部曾声称一架战斗机被俄罗斯击落。这两件事情可能有关联,俄罗斯也许是把马航客机当成乌克兰飞机了。

  如果真的是误击,“这将是俄罗斯国际形象的重大损失。”此前西方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不合作态度”已相当不满,这次无疑“雪上加霜”。“如果是这样,说明乌克兰东部的局势已经失控。”张弘说。

  对于外界的猜测,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有击落飞机”。对此,乌克兰外交部17日称,乌克兰将就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坠毁事件公布有俄罗斯军事介入的证据。

  欧盟主席巴罗佐在推特发文称:“需立即揭示真相,我的思念与遇难者家属同在。”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7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通过电话就马航客机坠毁事件进行了紧急沟通。俄总统普京同时向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发唁电,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在乌克兰境内遭遇意外,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表示最深切哀悼,并请他转达对遇难者家属的同情和支持。

  综合央视、新华社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8

回帖

214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阅读权限
200
主题
3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4-7-16
最后登录
2023-2-10
在线时间
36 小时
积分
214
金钱
203
威望
0
贡献
0
发表于 2014-7-25 09: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金钱

祝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相遇相知心相随,生命里各就定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老魏信息管理系统附属论坛

GMT+8, 2024-3-29 20:21 , Processed in 0.021914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d On.

© 2014 - 2024 老魏信息管理系统附属论坛.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